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思政教育
宿舍管理
助贷医保
学情通报
心理健康
支部工作
就业信息网
搜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忻州师范学院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教研室“火种节”师资培训会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工作动态    发稿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1   查看次   字体:[ ] [ ] [ ]

    为迎接第六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提升我院创新创业教育氛围,顺利完成《创业基础》课程期末考核中计划书的指导任务,我院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教研室于202064日与69日分别开展了两场创新创业师资培训会,来自全院60余位《创业基础》课程师资参与体验,生成各自的创业项目,并将设计冲刺的理论、方法和工具带回创业课堂,鼓励和引导更多学生敢闯会创。

 

 

 

 本次培训会主要依托校园VC微信火种节小程序实行线上开展,并以瞩目、腾讯会议、微信群等平台线上交流,实现了良好的互动效果。两次培训累计产出27项创业项目雏形,并通过头脑风暴、meweus”等理论及教学方法,让参与教师以团队作战的方式实践了理解目标、定义目标、发散想法、决定想法、制作原型、验证原型、 路演展示、复盘的9项急速创业环节,感受了从01 的创业体验,触发了教师的创业思维。


 




此次培训活动受到参与师资的一致好评与热烈反馈。之后教研室仍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创新创业培训活动,助力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服务社会地方经济的创新创业能力,通过双创师资的培养,努力为国家培养一批创新创业的复合型人才。

 

 

参训教师体会:

 

法律系 李月清老师:

今天的体验是很有必要的,增强了我们的实践能力,操作能力,针对性强,也让我们体验了一下学生上课的过程,更具感同身受,对我们的课程又有了更深的理解。


中文系 刘彪老师:

感谢今天这个活动给我一个展示的机会,我觉得大家一起交流的过程很有意思,也是一个锻炼自己的过程。


物理系  王清亮老师

感谢《创业基础》这个课程以及火种节活动,使我们对如何做项目有了一个整体的思路,我们今后的教学思路也将更加明确。


会计系  裴丽洁老师:

第一次接触、体验这个活动,本以为自己的项目稍有平庸,但在与老师们讨论、交流之后,得到了团队的鼓励,很快就增加了自信心。我体会最深的一点就是创新创业的过程不仅能够激发了我们大脑的创新力,更是对活跃我们的创新思维有很大的帮助。


化学系  张先廷老师:

火种节活动是一次令人喜悦的体验过程,收获满满。这个软件是一个很好用、很棒的软件,我们利用这个软件高质量地、快速地完成了这个任务,调动了每一位成员的积极性。我们不仅对设计思维有了一个亲身体验的过程,也对团队力量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计算机系 郑凤林老师:

今天的火种节活动开的很成功,火种节软件基础上掌握了,这是一个很好用的软件,可以记录我们的思路、观点、想法,也可以进行互评、互动。路演的过程很具挑战性,也极富趣味性。


公外部 张慧艳老师:

这次活动中我感触最深的有四个方面:一是行动的重要性,动起来的过程是最重要的。二是团队的力量、集体的力量是无穷的。三是过程中,我们体会到了创造的快乐。四是火种节活动对于提高学生的自我效能感很有帮助


外语系  杨树为老师

通过今天火种节活动我深刻体会到,任何一个项目的成功都是团队合作的结果,每位团队成员都能积极参与,发挥各自优势,使得项目能够快速成型,不断精进,最终到达预期目标。在活动中也能够看到只有大家团结协作才能高效促成项目。


经管系  刘俊琴老师

今天的体验是很有必要的,增强了我们的实践能力,操作能力,针对性强,也让我们体验了一下学生上课的过程,更具感同身受,对我们的课程又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也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小组各位老师分工明确,效率很高,协同效应发挥得很明显。


美术系  赵杨老师:

非常感谢这个平台让我们体验火种节活动。和大家一起努力,团队协作,讨论互动,共创项目,效率高效,激发更好的灵感和创意。在今后的教学中,把火种力量传递给同学们。


外语系 蔡艳宏老师:

团队很重要,不同思维方式的人在一起,心在一起,思想在一起,通过明确分工,积极抛出自己的想法,充分发散是前提,不要否定一开始疯狂和愚蠢的想法,坚持下去可能成功,一定收获


中文系 韩君燕老师

火种节活动特别有意义,参与感特别强,让我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团队精神可以提高组织的整体效能,一个团队可以造就无数个成功的个人。


公外部 李春江老师:

通过和总结活动小程序,我对创新创业这个引导流程有了一个更宏观的把握。那么以后再具体激发学生产生好的想法的过程中呢?就会更加注意在重要环节方面的把控和引导。同时自己体会了一把,也就能够体会到学生在整个过程中会在哪些环节出现问题,以便于及时指导,能保证同学们都顺利完成路演。


中文系 王雁霞老师:

通过今天的活动,我真正体会到只要敢想就会实现!"火种节帮你迈出创业第一步",帮助我们形成了一种创业的思路,完成了一次创业的体验,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资源整合的便捷,收获满满!一次快乐的体验


地理系 杨慧晶老师:

只有通过实际体验,才会知道真正的困难与收获点在哪里,有投入才会有思考,有交流才会有创造,有合作才会有前进。“火种节”帮助体验者迈出创业第一步,体验一次完整创业过程,对以后的创业指导很有帮助!


外语系 张庆瑞老师:

创新创业是观念诞生孕育结果的质变过程。本次活动是一次全新的创新创业活动体验; 真正体验到学习共同体的巨大力量和潜能;在共同体中,我们相互影响,相互激发 思维被拓展,想象力被延伸,构建了共享观点库;借助共同体 相互交流,对话合作,成效倍增;在活动活动中展示了自我存在感和价值感。但愿我们的创新创业教育未来犹如我们的梦想五彩斑斓,立足当下,朝向未来,越来越好!


中文系 刘燕芳老师:

 首先感到了团结的力量。其次,感到了思维的碰撞。再次,感到了交流的启发。最后,引发了对教育孩子相关问题的进一步思考。


外语系 焦丽珍老师:

从创业的想法到落地,后期的成果转化都有大胆的突破和创新,学科交叉,强有力的团队,一定能带领我们的学生实现创业梦想,在创业路上真正启航。

© Copyright 2013-2019 Vigiking All Right Reaserved. 学生处网站 拥有所有版权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部(处) 电话:0350-3339096 维护: 赵灿   邮编:034000 QQ:110814634 邮箱:xzsyxsc@163.com  晋ICP备05008238号